第(1/3)页 战略方向已经定下,对于日本军方来说,就没有什么可犹豫的了。 本来向外扩张,就是此时的国策。 更别说,在东北方向,还有京津方向,接连吃了大亏,早就让本土内的激进份子,情绪高涨到难以控制的地步了。 此时,最先开始编练的八个陆军师团,已经成军。 整训了半年多的时间,让这几个师团的战斗力,早已经锻炼出来了。 所以,九月十七,日本军方正式出兵,向着朝鲜半岛方向进攻。 海军第一舰队为陆军载体,一方面以强大的海军舰队火力,压制复兴军的岸防。 另一方面,则是可以顺便把后续步兵,投放到朝鲜半岛进行作战。 这一次的日军,再也没有了对复兴军的轻视了。 除去协同训练的新编第七师团和新编第八师团之外。 剩余的六个新编甲种师团,全部上舰,准备对复兴军发起全力反扑! 是的,就是尽全力的反扑! 日本上层的一众高级军官,经过这么久的争论后,得出来一个非常统一的意见。 那就是此时华夏境内,新崛起的复兴军,要远比所谓的满清帝国,难对付的多了。 若是还想贯彻下去制霸东亚的战略,那么,只有一条路可以走。 趁着复兴军此时还没有完全统一华夏。 尽早发兵,将复兴军的根基崛起之地,抢先夺下来。 这个不仅是对复兴军的稳定后方进行打击。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,只要日军拿下东北地区。 就能够为日后进军整个中原地带,多一个选择路径。 事实上,两翼齐飞的战略,从古至今,一直都是日军的拿手好戏。 东南沿海以海军进行侵扰侵略,东北方向,囤积重兵,直扑关内。 南北夹击,使得华夏首位无法相顾。 从明朝开始,便是如此,东南的倭寇海侵,朝鲜方面的壬辰国运,攻略整个朝鲜。 甚至,在杜振东原本的时空里,二战时候,也是如此进行的。 没有办法,这两条路,人家都已经趟熟了啊。 第(1/3)页